首頁 > 家庭親子
2009-12-29 字型: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: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

〈同言無忌〉男友超有同志緣 懷疑他的性向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 我有一個交往兩年,最近開始論及婚嫁的男友,只是隨著彼此了解的增加,我的內心也越來越忐忑,因為我的男友似乎很有同志緣,像他不管是去健身房還是夜店, 都有男同志對他表示好感,更嚴重的是,他還真有不少同志朋友,據他說那都是他過去的同學或當兵認識的,但為何我問過其他男同事,他們就從沒有過同志同學或 弟兄啊?人們常說物以類聚或近朱者赤,請問我男友有可能變成同志嗎?(北市 RITA)

 

A:自從我向家人、朋友、同事全面出櫃後,就不斷有人問我各類和同志有關的話題,其中異性戀最感好奇或不解的問題就是:如果是去公園或夜店,你們要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同志而結識呢?萬一對方不是你們的「同」路人那不是很尷尬,說不定還會被打一頓呢!

的確,由於社會的排斥,因此絕大多數的同志非但不像媒體所誇大的那般陰柔,他們甚至比一般異男更為陽剛,只是說也奇怪,許多同志都說自身像設有GAY達(偵測同志的雷達)一般,即使只是在馬路擦肩而過,他們也能立即判斷出對方是不是同志。

就在我反覆的說明和偶爾在街頭實地演練後,我的一些朋友或同事,漸漸也都能判斷出誰是同志了,甚至有時在電影院或百貨公司,他們都會悄聲問我:「隔壁那個肌肉男是同志對不對?」「前面那兩個上班族是couple(同志伴侶)對不對?」

因 此RITA,其實一個人從小到大,一定接觸過同志同學或朋友,只是如果他對同志抱持比較負面的看法,那同志當然不會輕易現身;相對的,由於妳男友是個開明 又友善的人,自然會有較多同志敢於向他表明身分,久而久之,他也就變得很會判斷誰是同志,他的同志朋友當然也就越來越多了。

這其實是一種很好的個性,而且和物以類聚、近朱者赤完全無關。妳不妨想想,他如果真有同性戀傾向,哪還敢告訴妳他有同志朋友?另一方面,妳更該為男友不帶偏見的廣結善緣而感到驕傲啊!

(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brel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