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承憲 最難瞭解女人心 Song Seung Heon
men's uno 2010/01/07
從偶像劇深情憂鬱的男主角,蛻變成性感使壞的魅力熟男,宋承憲在退伍後的代表作《伊甸園之東》中展現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精湛演技。且聽他真情告白:身為一個偶像明星的無自由人生、他的愛情與婚姻觀、他的韓流明星好友們,以及他的未來事業計畫……

【攝影/Lu Hong;翻譯/Erica Yu】


從偶像劇深情憂鬱的男主角,蛻變成性感使壞的魅力熟男,宋承憲在退伍後的代表作《伊甸園之東》中展現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精湛演技。且聽他真情告白:身為一個偶像明星的無自由人生、他的愛情與婚姻觀、他的韓流明星好友們,以及他的未來事業計畫……

《伊甸園之東》播映至今已有好一段時間了。你最近才前往日本為該劇進行宣傳,有沒有甚麼印象深刻的事情?有留時間給自己的私人行程嗎?

在日本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我對日本的印象如何。每次到日本宣傳,我的行程都特別緊湊,感覺好像一直不斷地接受訪問,一個接著另一個,然後就回國了。除了下榻的飯店之外,我幾乎哪兒也沒去。偶爾出去吃個拉麵和牛排,僅此而已。我甚至沒出去喝過酒,一次也沒有(笑)。

你會懷念過去曾擁有的自由嗎?身為一個明星,要犧牲正常生活來交換眾多影迷對你的愛戴,這肯定會讓你內心感到相當衝突吧?

所有明星都是一樣的感覺。剛開始,那種束縛真的令人感到無法喘息,不過當年紀漸長後,似乎變得不再對這點如此敏感。就好像我對於其他人的眼光也不再那麼在乎了。之前,我真的非常討厭去人多擁擠的地方,所以我從來不上街購物。不過,這也可能是因為我並不是那麼喜歡購物。

所以你只穿造型師或其他人幫你挑選的服裝?

也可以這樣說。我去逛百貨公司購物的次數,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。我甚至只去過Galleria一次或兩次。(註:Galleria是位於首爾狎鷗亭洞的高級精品百貨公司。)

不過我聽說你經常去健身房,即使是公共場所也不在乎?

我想那是我唯一會去的公共場所。健身房、桑拿、還有和朋友一起打高爾夫球……除了運動之外,基本上我喜歡待在家裡。我甚至從來沒去過清潭洞的咖啡館喝過咖啡(笑)。

 

我之前在採訪你時就有這種感覺了。不過你是個擁有「男子氣概」品味嗜好的男人,而且是非常傳統的那一型:運動、喝酒、愛交朋友……現今很多年輕男性可能和女人一樣,對於服裝、打扮都非常感興趣,而且喜歡去時髦的咖啡館。

我能怎麼說呢,我並不是那種類型的男人。我也看過身邊許多的男演員,就像你所形容的那樣,不過我並不覺得這是那種非好即壞,非錯即對的選擇。

我也在這間攝影棚訪問過蘇志燮。當我問他有關約會的問題時,他回答說「厭倦透了躲在車裡用餐」,因為他沒辦法在公共場所約會。你自己又是如何呢?

年輕一點時,對於約會是很敏感的。不過現在我已成熟多了,如果我真的和某人交往的話,我想我會公開和女友約會。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和我一樣同是圈中人,不過 我可能會比以前更輕鬆面對感情事。我想我會比較放得開,也會和她一同出入公眾場合。但這並不表示我會公開宣布我們在交往。至少我會等到即將結婚時才會宣 布,因為,即使韓國民眾對於名人的私生活非常好奇,也想知道名人的一切,但一旦名人公開情事時,卻並非總是樂見其成。當然,這也可能是我個人的想法。

這樣說來,我想權相佑在宣布婚訊時真的是勇氣可嘉。如此近距離觀察整件事情發生始末的你,又是如何看待它的?

他真的是非常勇敢。特別的是,相佑結婚的對象又是同圈子的人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我一直到婚禮上才第一次見到孫泰英本人(笑)。


他和你是這麼要好的死黨。難道他之前都沒讓你見過她,或告訴你有關她的事?

完全沒有。那時我真覺得被嚴重背叛了(笑)。現在我完全能瞭解他們兩人當初有多麼謹慎。不管如何,結局就是他們倆終於快樂幸福地共度一生,而這是最令人樂見的。

兩年前你接受W雜誌訪問時,曾說你根本沒考慮過婚姻,原因是你身邊的朋友們都是單身。現在既然你的好友權相佑已成了家,好友們的婚姻生活會對你有任何影響嗎?

當 然,除了相佑夫妻之外,我哥哥與妻兒最近也回到韓國來了,之前六年他都在國外留學。和我的姪子姪女住在一起,經常看到他們,我也開始想要跟哥哥一樣組成自 己的家庭。過去我出國時,並不會帶禮物給家人或朋友。我也不會告訴別人我的生日,因為我並不喜歡禮物。我總說,「我們改去喝酒好了!」不過前幾天去日本 時,我發現自己居然在挑選禮物給我姪子和姪女。我根本沒想過給自己買禮物,最後我只買了兩樣東西——一個送我姪子的機器人,還有一架給姪女的粉紅色風琴。 而且我還會想像,「假如我姪子和姪女都如此令人寵愛了,那我自己的孩子該會有多麼可愛呢?」這或許是在暗示,我的確是開始在考慮婚姻大事了。

你從來沒有想過,和你交往過的任何一位女性結婚嗎?

我一直都和我想結婚的人交往。如果不是那樣,我想我沒辦法和她們交往。有一些人只覺得對方還好,就開始和他們約會,最終他們卻不能和任何一個人固定交往,但我是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。

如果不是你剛剛所說的那種情形,又會是如何?

一定要是一見鍾情。我一定得徹底墜入愛河才能夠完全的付出。要找到那樣的人並不容易。而且,就算我喜歡某人,並不代表那個人也有同樣感覺。我遇過太多次這樣的情形,每次都因此深受傷害。

真的?你是說你宋承憲也曾經被甩?

(笑)很多時候真的是如此。每次我和女友分手,若不是因為那女孩想要結束,就是因為對方並不是那麼愛我。差不多每次戀情都是這樣終結的。我永遠都得花很長 時間去追求我喜歡的女孩,若不是一年就是半載。既然和一個人認真交往對我來說如此困難,我想我總是會愛對方多一點。不過這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了。

你說好久之前,意思是好幾年前了嗎?

是啊,差不多。我想應該有好幾年了。我想在我深深愛上某人之前,我是不會結婚的。我認為並不是到了一定的年紀,或是身邊的人勸你結婚,就得步入禮堂。相反的,我認為婚姻是那種一夜之間就會發生的事情,如果你遇上了對的人的話。

所以你對待女友會非常保護與尊重,而不是充滿熱情與情趣?

我過去的女友總會因我不善表達自己的情感而惱怒。我想我的熱情與愛都是一樣的,不過有些女朋友似乎認為愛情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消褪……

女人總想每天不斷被稱讚她們有多麼美麗或是你有多麼愛她們。

我想我真的不太瞭解女人,或是她們心裡在想什麼。當我談戀愛時,我總認為一切都沒問題,而我的愛也會永遠如一,不過一段時間後,女友可能就會懷疑,為何我 不像當初一樣表達我的感情。我又能怎麼辦呢?總不能回學校去學習這些事吧?當我回顧自己的過往,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。有些男人就是知道自己的女友何時心情 好或心情差,也知道背後的原因,但我從來就不善於察覺女朋友在生氣或為何原因。其實我應該要知道為何女友心情不好,並讓她開心一點,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 做。人總是很難改變的。

你對於多情的形象覺得很感冒嗎?你似乎就是很受女孩們歡迎那種類型的男人。

大家看到我時好像都這麼認為。覺得我總是被女人包圍,而我也喜歡她們。當然我喜歡女人,我是個男人。同性對我並沒有吸引力。不過我有很多次被拒絕,都是因為女人們對我有某種偏見。即使我是誠心的,她們還是會覺得自己只是我身邊眾多紅粉知己之一。

或許名人的生活就是得不斷和先入為主的偏見抗爭,不僅僅是愛情,而是所有的一切。人們心目中那個我的形象,並不是真正的我,所以我必須不斷與那個錯誤的印象抗爭。

很 多時候就是這樣。人們對於我有太多的誤解,而且有時候,我甚至會聽到那些我只在派對上遇過,甚至根本沒有談過話的人在說我的壞話。若是某些不瞭解狀況的人 聽到這樣的話,可能就會以為這就是真的。有時候,我的真誠並不如預期地被人接受。因此我毫無選擇,只能更加地小心與謹慎。即使那看起來有點做作,我也毫無 選擇,只能試著讓自己更有禮貌。

不過我想,一個人能捨棄過去年輕時的閃亮光環,應該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,對吧?

這就是為何我想嘗試一年接演 兩部戲,或至少每年都能有一部戲。我同時也想嘗試一些不同的類型。既然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青少年偶像明星了,人們會把我視為一個演員,不管我扮演的是殺 人犯、白癡或是瘋子。我已經脫離擔心破壞個人形象的那種年紀了。我知道有一些影迷希望我能夠上談話節目,這樣她們就能在電視上經常看到我。而且我知道一些 年紀較長的觀眾,若是一段時間沒看到某人出現在電視上,就會開始想,「不知道他現在在幹什麼?我猜他大概是過氣不受歡迎了。」基本上我一直都牢記在心,永 遠都要和影迷維持緊密的關係,不過那並不代表我會開始出現在談話節目上。

為何不呢,如果你想更接近你的影迷的話?

因為我不是個善於言辭的人。我不是個有趣的人,而且光坐在那裡不講話也很怪吧。在這方面我是很缺乏技巧的,而且我也不是很樂在其中。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men's uno男人誌》125期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brel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