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蓉潘裕文很跳TONE

  • 2010-01-04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郭家崴/台北報導

 ▲MMM西裝外套4萬9800元,噴漆T恤8600元,牛仔褲1萬7900元,鞋子私人提供。鄧博仁/攝影

 ▲他今年10月剛發專輯時,胖了5公斤,宣傳期壓力大,恢復星光1班的身材,175公分、62公斤。鄧博仁/攝影

 ▲他私下穿著頗有潮味,KOYO JEANS外套海港城買,紫色格紋上衣香港宣傳時買,韓國品牌長褲東區買2980元,帆布鞋造型師送。鄧博仁/攝影

     潘裕文+比利時品牌Maison Martin Margiela(MMM)=搞怪造型的女神卡卡!潘裕文拍照時聽到女神卡卡的歌就變了,很high地跳躍,假想自己拿手槍殺了身上那張大臉,他在做這些動作時一點都不扭捏,可見他平常多悶騷,他也不諱言:「對,我很悶騷!」

     ■常買錯衣服 繳不少學費

     MMM以解構手法聞名,每季服裝充滿前衛實驗精神,2010年早春男裝AP系列(AVANT PREMIERE Collection),講就簡單俐落的實穿性,在T恤上用了放大的人臉、漸層渲染色塊,或規則的馬賽克拼貼,很有街頭時尚味;設計師最擅長幾何立體剪裁和不對稱的拼接手法,也運用在羊毛罩衫和大衣上。

     去年潘裕文發EP時,常穿合身襯衫和西裝,曾被誤以為是同志,這天詮釋MMM的男裝時顯得很有街頭時尚味。他以前買10件衣服挑錯4件,花過不少學費,「有些店的鏡子會騙人,我買一堆常穿的都是那幾件,結果被我媽媽罵。」

     ■自覺白目 不怕別人給框框

     他從小是籃球隊、跑步練肌耐力,肩寬、腰細、但大腿、屁股較壯,有造型師也以為他適合穿窄管褲,但效果不佳,「穿起來很像芭蕾舞者。」現在自覺眼光不錯,很欣賞MMM的T恤簡單有設計感,但他認為時尚品牌價位太高,「我買不起啦!」

     多數人看他仍停留在斯文潘王子的刻版印象,但從他會挑女神卡卡這類較瘋狂的音樂,發現大有反差,他也說:「我很有個性,說話直接,有時候很白目,但螢幕前感覺不出來。」

     他曾懷疑自己會不會是時代下的產物,是否

     有能力當歌手?2年來歷經比賽時的懵懂期、

     賽後的自學期、發EP後自我要求高的撞牆期,

     發專輯《夢想.家》後的夢想起飛期,「以前是滿足別人,現在是說服別人,我現在不怕別人給框框了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brel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